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126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在光谷园区2008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党委委员刘贵华做了题为“井冈山精神”的主题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陈良主持,特邀党务主管宋志春参加。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伟大领袖毛泽东在此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因此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刘贵华从国民大革命的失败讲起,详细地讲述了井冈山斗争历史、井冈山时期党的建设和井冈山精神。在斗争初期,党的建设面临着四大困难:党的阶级基础改变、浓厚的家族观念、严重的地方主义和土客籍矛盾。然而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克服了这些困难并完成了一系列党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明确地提出了党的“三条纪律”和“六项注意”,这些都为中国共产党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贵华用“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求实创新、依靠群众”总结了井冈山精神最核心的内涵。结合我园近两年来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刘贵华号召全园的党员应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携手将我园的党建与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加强了对井冈山精神丰富内涵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刘贵华讲党课

党课现场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