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风光与花卉摄影”主题讲座

    寒鸦飞渡、丽影满塘、枫红菊黄、残荷飞霜,四季有时,循环往复,又是一年秋好景。1026日,武汉植物园“行摄自然”摄影协会在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举办摄影讲座,主讲嘉宾为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余丹、中国妇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娜两位摄影专家。

    余丹为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北省老年大学摄影协会会长。余丹在风光摄影和鸟类摄影上都颇有造诣,多个摄影作品获得了省市级摄影大奖。她以《风光摄影与后期制作》为题,介绍了她的摄影之路,分享了获奖作品的拍摄经历。随后以她的摄影作品为例,重点讲述了风光摄影常见的构图与拍摄技巧。她的讲述生动丰富,实操性强,让听众受益颇深。她还鼓励各位职工要多拍摄多交流,在实践中提升摄影水平。 

  中国妇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娜擅长花卉摄影。“武汉植物园太美了,有丰富的创作素材。”安娜是武汉植物园的常客,她在武汉植物园有着10年的摄影经历,这里的一花一草她都非常熟悉。马上进入赏菊季,安娜和职工们重点分享了拍摄菊花的技巧。安娜首先展示了在武汉植物园拍摄的大量菊花图片,经过光与影的晕染,千姿百态的菊花在她的镜头下更加美丽,生动地展示了摄影艺术的魅力。她通过照片实例介绍了菊花拍摄的用光、构图、配色和图片取名的技巧,给爱摄影职工很大的启发。 

  摄影讲座激发了职工对生活对自然的热爱,协会也希望通过这类讲座和其他摄影实践来提高职工的摄影水平,有利于新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重新出发。讲座中,职工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拍摄出更多更好的照片,在不同媒体展现植物园四季之美和员工的精神风貌。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