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金秋十月,秋菊绽放,丹桂飘香,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1023-24日,武汉植物园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秋游活动。考虑到离退休人员的年龄和身体等因素,高龄退休人员就近参加蔡甸晶博农庄农事体验,身体较好的退休人员则去襄阳唐城参观。 

  蔡甸晶博农庄是一个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庄,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老同志们漫步于青山绿水间,欣赏着周围的鲜花绿树,充分体验了慢节奏的生活享受。在农庄大家观看了当地特色--采莲藕、做藕圆的全过程。 

  襄阳是国家的文化历史名城,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有着2800多年历史,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大家首先参观襄阳古城,古城周围有护城河,据说河水最宽时达500米。古城墙有多处还保存着古代的遗迹。城中街道为大石铺成,两旁商铺林立,当地特色小吃与现代服饰交相辉映,似乎向游人们述说着襄阳的过往与发展。接着大家又来到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唐城。这里占地370万平方米,是以唐朝时期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电影《妖猫传》曾在这里拍摄。走在唐城,人们好像穿越到唐代,这里的城楼、宫殿、街市、住宅等都仿照唐代的建筑,还不时有身着唐代服装的游人来来往往。大家听完导游的讲解,三三两两地拍照留影。在返程的车上,大家兴致勃勃地聊着当天的见闻,一天的参观时间虽短,但大家既增长了知识,又联络了相互间的感情,真是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人教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参观路线、组织报名、周密部署,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帮助,获得了老同志们的好评。 

蔡甸晶博农庄合影

襄阳唐城合影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