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安全员培训会议

  51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培训大会,来自各部门中心的30余名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园分管领导刘宏涛副主任宣读了调整后的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名单,综合办主任班小泉讲解了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工作职责、培训机制和奖惩措施,也对即将开展的实验室月度安全检查表进行讲解,为落实实验室安全“最后一公里”的管理责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宏涛对兼职消防员(安全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有了大家的支持,通力协作,武汉植物园制度更加完善,基础更加牢固。但是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安全保卫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将安全意识融入武汉植物园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才能将武汉植物园安全的牢牢树立。 

  会后,由科住物业为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做了一场消防知识的实际操作培训,包括灭火器的操作与使用、消防水带的连接防毒面具的使用、灭火毯的使用。 通过现场的讲解和实际操作,进一步强化了兼职消防员(安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为植物园的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防知识的实际操作培训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