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杉行”志愿服务队开展第一季度志愿心声分享会

  54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杉行”志愿服务队志愿心声分享会在二号会议室举行。园艺中心副主任刘艳玲、数名专类园管理员以及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志愿者首先一一分享了在各自工作与志愿服务经历中的经验与感受,以自身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收获。大学生志愿者莫惟一在4月份先后参加了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及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的志愿工作,体会了作为一名科普讲解工作者的不易;志愿者杨绍英几乎每天都在武汉植物园的专类园里从事志愿园艺工作,她说,虽然园艺工作很辛苦,但心里收获了快乐与温馨;志愿者李涛是最早参加武汉植物园各项活动的忠实会员之一,也为武汉植物园的各项活动付出了许多努力,每次志愿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每次活动结束后他还会撰写感想,同时为志愿服务队的持续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刘艳玲表示,她真心地被志愿者们的热诚所感染,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把热爱植物的意识与思想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 

  分享会后武汉植物园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月季知识培训。园艺中心专类园管理员谢娟和王畅分别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从月季类型、生长习性和养护管理关键技术等方面,对月季栽植、修剪、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奉献,是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友爱,是一盏闪烁的明灯,照亮前方。一路走来,有苦有甜,背囊里的是收获,内心深处的是幸福!截止目前,“杉行”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为科普活动、园林园艺等提供志愿时长达1500余小时。杉行志愿服务队已然成为武汉植物园鲜活的名片。 

   

  谢娟为科普讲解志愿者讲授月季知识 

  

王畅为科普讲解志愿者讲授月季知识 

   

  志愿者们踊跃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