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党支部与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共同开展“爱心科普”活动

   426日,武汉植物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朋友。40身患残疾的小朋友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的老师、武汉在线义工联盟的义工及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带领下,走进并参观生机盎然的武汉植物园。 

  这次武汉植物园迎来的不是一群普通的孩子,他们大多身患残疾,从小被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收养,生活在社会福利院。虽然生活无忧,老师们给予他们最大的关爱,但是对于外面的世界,他们却知之甚少。自身的残疾让他们无法接触外面广阔而美丽的世界。 

  这次,武汉植物园让他们实现了久违的梦想。孩子们一踏进武汉植物园,笑容便洋溢在他们可爱的小脸上。整个参观过程,园艺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有的充当讲解员、有的充当引导员,为孩子们耐心地讲解植物知识,引导他们有序参观,尽量让每个孩子都了解到植物世界的丰富多彩。 

  有的党员表示,看到孩子们高兴而满足的表情,不禁心酸,他们本该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美好生活,可因身患残疾失去了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的快乐,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向他们倾注更多的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向他们伸出关爱之手,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生活的美好。 

  园艺中心党支部的“爱心科普”活动受到了福利院孩子们的一致欢迎,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走进武汉植物园,有机会接触福利院外更加广阔的多姿多彩的世界。 

 

园艺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与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合影

 

园艺中心党支部党员为孩子们讲解罂粟与虞美人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