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调研武汉植物园猕猴桃项目

  3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竑晟、业务主管段瑞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猕猴桃项目。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纪委书记梁琼,园主任助理刘贵华及相关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命一行现场调研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实验室和猕猴桃国家种质资源圃 ,随后听取张全发关于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和“一三五”推进情况的汇报。张全发重点介绍了猕猴桃作为植物园重大突破和服务国家科技扶贫及“一带一路”重大需求的进展和成果。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负责人钟彩虹介绍了彩弘工程、弘光计划和猕猴桃产业创新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罗志强指出,武汉植物园下一步将以水城和十八洞村为重点,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打造猕猴桃全产业链,带动周边国家级贫困县的脱贫工作;实施打造和保护品牌战略,提升武汉植物园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和影响。 

  在调研过程中,孙命高度肯定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主导的精准扶贫工作,希望武汉植物园抓紧推进彩弘工程,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发挥猕猴桃科技扶贫的优势和特色,做出品牌和影响,提高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凝练弘光计划和猕猴桃产业创新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更好发挥武汉植物园服务国家和中科院重大战略需求的作用。 

 

张全发汇报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和“一三五”推进情况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调研武汉植物园猕猴桃项目

 

科研处 罗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