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赴恩施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30-31日,为推动湖北省恩施州精准扶贫工作,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带队赴恩施市调研,慰问龙马村贫困户代表并就武汉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换届、2018年扶贫计划等问题与地方、企业进行了商讨。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武汉植物园扶贫工作队队员李作洲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考察店子槽村藤蔓园 

  恩施地区位于我国川东-鄂西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核心地带,物种丰富,开发利用的潜力巨大。扶贫工作队与企业合作,建成了龙凤镇店子槽村硒来乐合作社藤蔓园,该园目前已经收集300余种当地特色藤蔓植物,未来瞄准园林绿化、药用、特色野果等市场方向。此外,该合作社还小规模引进试种了武汉植物园的猕猴桃、桃和葡萄等特色新品种。龙凤镇青堡村硒来乐合作社通过与武汉植物园合作,已经建立了小型的猕猴桃园,主要包括中华猕猴桃和软枣猕猴桃系列品种。 

   

  考察猕猴桃园 

  通过调研和座谈,企业计划以猕猴桃园、藤蔓园和特色苗木基地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依托武汉植物园的人才和技术平台,双方将合作争取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科学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对科技扶贫的相关支持。 

  

  调研人员、扶贫工作队与地方、企业座谈 

    

    

    

科研处 卢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