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东西湖区中国科学院专场农业成果对接会

  130日,“中国科学院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专场”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成功举行。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率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成功签订两项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梁琼认为,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提出建设中部地区宜居宜业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武汉植物园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成果将大有可为,双方合作有望打造出都市休闲农业崭新的产业链条。 

  卢志军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可转移转化的产品和服务,重点推介了19项成熟的技术成果,包括景观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猕猴桃新品种选育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开发与利用、水生经济植物开发利用及生态农业开发、药用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富营养化湖泊水生植被恢复技术、经济微藻(红球藻、螺旋藻等)和能源微藻优良藻种选育和工业化生产技术、功能蔬菜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及开发利用、水源地水质保障技术、草坪草新品种培育与推广、植物天然药物白桦脂酸生物合成技术、河湖库消落区植被恢复和景观美化技术、能源木本植物品种选育和规模化种植技术、三种荷花新品种及栽培技术、新一代天然药物功效型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的研发和生产、种植业水肥高效管理模式与污染物生态防控技术、蔷薇科苗木快速扩繁及转基因体系、观赏果树、农林高效施肥专家系统、桃新品种及其扩繁及栽培技术。 

  杨东系统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水生经济植物包括水生花卉和水生蔬菜,重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莲的发展历史、特色以及目前可以推广的几个特色新品种。 

  成果推介会后的专场交流会,企业对武汉植物园的消落区植被恢复、水质净化及水生植被重建、水肥高效利用等特色成果和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约定会后继续深入沟通,合作对接。 

    

    

    

科研处 卢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