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杉行”志愿服务队组织召开迎新春主题座谈会暨2018年第一次队务会议

  120日,武汉植物园“杉行”志愿服务队召开 “铭记初心·一路“杉行””迎新春主题座谈会暨2018年第一次队务会议。会议由江珊主持,园艺中心副主任张莉俊出席了会议。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江珊首先总结了前期服务队开展的各项志愿工作情况,自12月中旬成立以来至今,“杉行”志愿服务队贡献的总服务时长达80余个小时,并做了2018年“杉行”志愿服务队的年度计划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志愿者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10余名志愿者发表了精彩发言。已退休的志愿者说,参加志愿服务,是为了能让生活中的三分之一过得有意义,让生活更加美好;正在读书的学生志愿者说,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注重家庭教育的志愿者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认识自然、对自然保持敬畏之心。还有的志愿者对武汉植物园的花展布置、专类园管理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想法。 

  会上,还推选产生了宣传组、活动组及培训组多名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该环节由曹承娥主持。 

  张莉俊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将围绕志愿者服务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能提升志愿者个人能力与知识的培训和讲座,为志愿者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让志愿者与武汉植物园一同成长,更加美好。 

  会后,武汉植物园还为志愿者准备了摄影技术培训及兰花知识讲解培训。 

   

  志愿者积极发言 

   

  志愿服务队第一次队务会议召开 

   

  园艺中心花展策划人员龚雪琴为志愿者做兰花讲解培训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