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夕阳无限好,晚霞更灿烂

——武汉植物园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

  新年伊始,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于112日至17日举行了迎新春系列健身娱乐活动,包括长跑,趣味投球、投圈,门球,斗地主,麻将,乒乓球,象棋等项目的比赛。长跑比赛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当天,冬日暖阳高照,园内树影婆娑,大家相见格外开心。男子组首先开赛,裁判哨声一响,参赛队员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快至终点,竞争逐渐激烈,互不相让,一个个发起冲刺,瞬间冲线。女子组巾帼不让须眉,很多八十多岁的老同志也参加了比赛,她们平日每天坚持在园内健步行走,练就好身板。重在参予,为她们的积极参予叫好。 

  乒乓球和象棋都要求平时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也是老年朋友健身健脑的理想活动。乒乓球比赛一开始,竞争就很激烈,你杀过去,我反抽过来,高抽低吊,一板一眼,一招一式,常常要打好几个回合才分胜负。象棋比赛气氛相对于安静,这里的战斗静悄悄,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一场智力的较量,是注意力与毅力的比拼。棋坛高手们全神贯注,不急不躁,真是棋逢对手不相上下,将遇良才难分伯仲。 

  门球比赛掀起系列活动高潮。虽然天气稍阴冷,大家参赛的热度丝毫未受影响。门球是一项特别适合老年人参加的健身项目,我园许多老年人已坚持参加了多年。加上今年又有许多新手加入,更壮大了队伍,增添了比赛的热闹气氛和竞争强度。比赛采取循环赛,每个队都有一番交手与较量。别轻看了八十多岁的老太们,她们神情笃定,胸有成竹,威风不输当年佘太君。她们配合默契,充分运用战略战术,往往挽狂澜于危急关头,关键时刻扭转了局面。大家通过平日训练和比赛,既锻炼身体,娱悦身心,又联络了老同事间的感情。 

  斗地主和麻将比赛更是广大老年朋友乐于参加的项目。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平时不常见面的老同事在一起切磋牌技,畅谈友情,又何尝不是件乐事!  

  趣味投球、投圈比赛令大家热情高涨,兴趣盎然。投球有人十投八中,投圈竟然五投五中,真可谓身手不凡。 

  本次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有几个特点,首先是组织周密,充分考虑到老同志的身体条件和各方面因素来设定项目;其次分工明确,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保证整个比赛有序开展;最主要的是有支部的全体同志大力支持,踊跃参加。愿这种健身健心的体育娱乐活动多多开展,愿老同志们永葆青春,开心生活每一天。 

门球比赛

趣味活动

象棋比赛

长跑比赛合影

 

 

离退休党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