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再赴湖南花垣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1215-17日,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一行5人再次赴湖南花垣十八洞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武汉植物园为湖南花垣十八洞村的3000亩猕猴桃产业园提供品种支持以及综合配套种植技术和服务。该园自20149月开始建设,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和科学管护,今年首次挂果,每位村民可增收约1000元。15日,支部一行前往产业园对企业技术人员和农户进行猕猴桃冬季修剪和施肥的田间培训,强调要高度重视冬季修剪和田间管理,以保证来年的高产和优质。 

  随后,支部一行前往十八洞村参观。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支部一行在县委驻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给这个湘西苗族小山村带来的可喜变化,感受科研新成果和新技术在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支部一行还慰问了当地的困难群众。 

  2017年,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积极响应园党委的号召,发挥党员能动性,将科技扶贫与支部活动相结合,已于今年5月组织支部党员赴花垣开展猕猴桃疏果、套袋和病虫害防治的田间指导。科技扶贫活动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作为科研一线党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注重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我国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经过多年的实践,我园猕猴桃科技工作者已摸索出了一套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农户的产业化推广模式,支部党员通过科技扶贫活动对该模式的运行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也必将促进我园水生植物、草坪草等特色农业资源植物新种质和新技术的推广。 

 

  田间指导 

 

  参观十八洞村 

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