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南京地湖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1214日,为响应十九大号召,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率队来武汉植物园开展了“共学十九大”党建交流活动。 

  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结合工作特色,分享了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凝练出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实际紧密、工作特色鲜明的经验。即按照党章、党建规范各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将支部工作深入到每个员工的身边,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出每名党员的积极性,做群众的的贴心人;深入挖掘身边的好党员,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科研、管理工作。谷孝鸿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工作的经验。南京地湖所以书记抓和抓书记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学习,以细微之处着手,总结了党建的特点及存在的痛点难点,给出了探索性的解决措施。 

  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委员党海山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分享了红旗党支部的工作经验。突出细胞化、传承性、融合性,以学科组为党建工作的细胞,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注重培育青年人,不断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南京地湖所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党支部书记陈江龙介绍了支部富有创新性的工作经验。他详细阐述了提升支委会工作水平,强化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管理,学习经典、新思想与新要求,增强党员自律性等方面的工作方式。 

  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和南京地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将家国情怀和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融入到科研工作中,懂得“胸怀家国,落于实处”才能在做好党建工作的过程中也同时推动业务工作。 

  谷维鸿总结中指出,党员的先进性组成了党支部的先进性,党支部的先进性构成了党的先进性,党建工作要突出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充分展现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中的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同时,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工作融入到方方面面,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研事业发展上来。

武汉植物园与南京地湖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党支部交流工作经验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