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与机关党支部共赴河南省新县开展“青春扶贫、奔向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及园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10日,园艺中心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在定点帮扶贫困县——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开展“青春扶贫、携手小康”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敏、园艺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莉俊以及两个支部党员代表一行8人参加了活动。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典型的深山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扶智、扶志、扶贫三个方面设计和开展两个部分的帮扶活动。第一部分以“梦想课堂”为主题,通过河南中科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暑假留守在家的孩子,免费开展自然科普小课堂,对当地的小朋友提供教育帮扶,从思想上引导帮扶对象树立信心,发愤图强;对孩子进行力所能及的经济支持和生活帮扶,赠送书包、文具和必要的课外读书。第二部分由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技术人员韩飞为当地农户提供猕猴桃种植等方面的田间指导,并对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真正做到有惑必解、有问必答。 

  武汉植物园党委大力推进各党支部及党员为精准扶贫做贡献,各位党员也积极为扶贫工作尽绵薄之力,正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经过精心筹划,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扶贫、携手小康”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把科技扶贫与教育扶贫紧密结合,受到当地农户和孩子的欢迎。以此为基础,两个支部还将进一步探讨深入精准扶贫一线的活动新主题、形式,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党员参与进来,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建设、教育等贡献力量。 

 

“青春扶贫、奔向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梦想课堂”为主题的自然科普小课堂

 

猕猴桃种植田间指导

园艺中心党支部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