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实现“双覆盖”

 

  根据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截止20176月,武汉植物园对全园所有科研单元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审计,初步完成了“双覆盖”审计目标和任务。  

  为加强科研经费监督管理,防范风险,自2012年起,在园党委总体指导下,园纪委积极部署,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了植物园24个学科组的经济业务审计,审计支出金额6968.08万元。审计过程中,园纪委结合专题研讨和审计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进行了及时提醒、改正和规范,强化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 

  开展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有效促进了科研经费开支管理的规范化、提高科研人员风险防控意识,推动了园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科研经费审计“回头看”工作和审计质量检查评估,检查“双覆盖”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审计工作的积极成果,促进植物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逐步完善。 

 
办公室 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