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专家赴贵州六盘水市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4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一行在六盘水市明湖会议中心与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六盘水市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进一步进行科技合作的意向。 

  会上,六盘水市农委主任李明首先汇报了六盘水市2013年以来,通过与武汉植物园进行科技合作在猕猴桃产业上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果。市委秘书长罗资湘指出,下一步将在新品种引进、标准化、产业配套和品牌打造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猕猴桃产业化工作。副市长付昭祥回顾了全市猕猴桃产业发展历程,肯定了武汉植物园技术团队对六盘水市猕猴桃产业的贡献,并确定将猕猴桃作为即将召开的气象会议的重要议题。最后,市长李刚表达了对武汉植物园的感谢,并指示进一步延续和加强与武汉植物园的科技合作。 

  钟彩虹指出,六盘水市具有适宜发展猕猴桃产业的气候、环境、土壤三大核心优势,非常适宜发展猕猴桃产业,但是必须注重科学、健康、有序发展。前期与六盘水市、六盘水市农投公司、北京华麟公司共建的猕猴桃产学研基地已经初见成效,今后将在新品种、新技术上持续指导全市的产业。钟彩虹还就近期调研中发现的多项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六盘水市农投公司董事长胡光汝、市农委总农艺师黄光辉、武汉植物园张鹏、赵婷婷等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参加讨论。 

 

武汉植物园专家赴贵州六盘水市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