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儿童跳蚤市场 让孩子体会成长

    “看一看,瞧一瞧,赶快来淘宝哦……”昨日下午3点,武汉植物园大草坪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武汉植物园团委和园艺中心联合举办的儿童跳蚤集市活动在这里开市交易了。 

  十几米的塑料垫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书籍、玩具和闲置物品等,让人目不暇接。孩子们充满稚气的吆喝声,引来过往游客纷纷驻足。“你这个挖土机多少钱啊?”一个四岁的孩子向跳蚤市场的小摊主询价。“5元!”跳蚤市场的小摊主干脆利落地伸出5个小指头,声音中虽然透着稚嫩,但小摊主的气势却让人不忍谈价格。“好吧,成交。”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第一笔生意成交。“这本书多少钱啊?能便宜点吗?”、“这件衣服适合我穿,我喜欢”、“卖了2元钱,收了5元钱,应该找3元”……询价声、成交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此次跳蚤市场是针对园内职工开展的专场公益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自由交易、以物易物,和小伙伴一起分享自己的物品。春暖花开日,活动不仅为职工及孩子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拉近孩子与家长的距离,加强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培养孩子的经济价值观,让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资源、不浪费物品的良好习惯,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 

儿童跳蚤市场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