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获“武汉分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

  321日,武汉分院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并对武汉分院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武汉植物园荣获“武汉分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 

  2016年,恰逢武汉植物园建园60周年,园党委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文化建设。通过定园训、编园史、立雕像等系列活动,传承武汉植物园优秀人文传统。 

  武汉植物园优秀共产党员钟彩虹同志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扎根扶贫一线,被人尊称为“农民科学家”。园党委以她的优秀事迹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开展“向身边的好党员——钟彩虹学习”活动,发挥榜样的辐射带动效应,在全园掀起学习热潮,涌现出一批如抗涝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李震,坚守非洲的三人组严雪、刘松柏和余泉等先进人物。 

  同时努力打造各党支部特色与品牌,结合支部所辖员工的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样,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如离退休党支部送关怀、送温暖活动,园艺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微平台、E支部等线上交流,硕士生党支部中非一家亲活动。将关心员工工作、家庭、生活融入到党建工作里,提升基层支部的凝聚力,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7年,武汉植物园将继续以“两学一做”为主线,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基层党支部为载体,树立合格党员标杆,营造和谐发展文化氛围,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特色,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从推进全园中心工作出发,统筹协调,使各方面都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促进武汉植物园全面发展。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