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武汉植物园支社赴红安七里坪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学习

  为了认真贯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两学一跟(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的精神,18日武汉植物园九三学社支社一行8人赴红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麻起义”策源地七里坪镇长胜街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革命教育学习。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该街保持了大革命时期的原貌,包括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黄安县苏维埃经济公社、列宁市经济公社、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中西药局等一批遗迹。然后,继续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等。 

  踏上革命先辈们战斗过的土地,通过认真聆听观看相关的历史文献影像资料,社员们深刻体会到先辈们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社员们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跟共产党奋进是中国民主党派根本性政治任务。 

  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九三学社武汉植物园支社 卢志军 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