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白春礼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埃塞俄比亚办公室揭牌仪式

  201642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应邀率团访问了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白春礼一行与相关人员就加强在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合作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交流等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埃塞俄比亚植物种子库和遗传资源库。

  访问期间,白春礼出席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驻埃塞俄比亚办公室揭牌启用仪式。白春礼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大国,经济发展迅速,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历史悠久、前景广阔。科技创新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埃塞俄比亚科技界的合作,也是中科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中心”驻埃塞俄比亚办公室的设立,将大力推动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传统医药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南非峰会上中国和非洲各国领导人提出的“绿色发展”倡议。希望双方科学家共同利用好埃塞俄比亚办公室这一重要合作平台,服务于两国友好事业的发展。

  白春礼和埃塞俄比亚畜牧渔业部部长Sileshi Getahum共同为联合办公室启用揭牌,仪式由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所长Gemedo博士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主持。亚迪斯亚贝巴大学、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及部分驻埃塞的中资机构负责人、埃塞俄比亚新闻通讯社、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出席了仪式。

  白春礼和Getahum为联合办公室启用揭牌

  白春礼考察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植物基因库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