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未成年人观鸟实践活动

  42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草木吐翠,春意盎然。湖北省暨武汉市第八届未成年人观鸟实践展示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武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来自京山县小学、洪湖第一小学、华科附小等23支队伍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世界知名动物保护专家,《中国鸟类野外手册》作者马敬能博士担任评委。 

  一大早很多参赛队伍就已到场,一支参赛队包括一名带队老师和四名小队员。各参赛队在8:30-10:30之间统一在植物园观鸟,最终评定结果将由观察鸟种数量、记录手册内容和观鸟行为等因素决定。各个队伍都兴高采烈,全副武装。他们背着背包,挂着望远镜,手拿记录手册。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将记录手册上交。以马敬能博士为首的专家评委团对结果进行审定,并召集个别小组的队员,进行现场提问质疑,确定观察鸟种是否正确,以保证活动的公正。活动最后,各参赛队伍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观鸟活动主要为了推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让他们感受到了鸟类世界的丰富多彩,增强了关爱自然,善待鸟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