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肯尼亚植物志》中方编委第一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2016322日,《肯尼亚植物志》中方编委第一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深圳仙湖植物园以及武汉植物园的专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北科技出版社也派代表列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他介绍了《肯尼亚植物志》立项以来所进行的一系列调查研究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在调查中发现的若干问题和原因,并对丛书整体构架和编写进度做了初步计划和安排。随后,参会编委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协商建立了合作工作机制。 

  《肯尼亚植物志》编研工作于20151122日正式启动,计划按网络版和纸质书两种形式出版,全部出版时间将耗时10年至15年。编写《肯尼亚植物志》是由中国科学家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相关的科研任务和编撰另一个国家的植物志,对肯尼亚国内乃至东非地区的基础科学研究和自然资源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非洲中心 胡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