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美食DIY, 快乐过冬至

—记武汉植物园第二届厨艺大赛

  没有刀光剑影,也没有狼烟四起,20151220日上午,在武汉植物园活动中心大厅内,正上演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厨艺大赛。此次活动是武汉植物园研究生会生活部组织的第二届厨艺大赛,参赛人员均为武汉植物园在读研究生。园人事教育处戴李菁老师等担当评委。 

  上午九时,天空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参赛者们冒着严寒来到比赛地点领取号码牌,随即回到宿舍投入到美食的世界里。一时间,整个研究生公寓传来此起彼伏的切菜声,各种食物的香气也开始弥漫,夹杂着大家此起彼伏的笑谈声,空气好像也浸入了幸福的气息。 

  在欢笑声中,热腾腾的饺子陆续上桌,韭菜馅、香菇馅、芹菜馅,玲琅满目,早已等不及的各路吃货纷纷拿起碗筷品尝起来,边吃边点赞,欢笑声不断。11点半,各参赛选手带着各自的美食闪亮登场,引发现场观众一片片惊叹,大家垂涎欲滴。经过评委试吃打分后,热情的观众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筷子,不一会儿工夫,菜肴就被一扫而光。试吃的观众纷纷说道:“这次的菜肴不管是从造型还是口味上都很好,吃了还想再吃”。 

  经大众评审团投票、计票后,大赛的各奖项也花落各家,“孔雀开屏”以精致的造型和清脆滑爽的口味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戴李菁为获奖者们一一颁奖。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植物园学子的业余生活,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也展现了大家的厨艺,让阴冷的天气中多一点温暖的气息,为同学们送去了冬日里温暖的关怀。 

美食拼图 

合影留念 

研究生会 方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