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走进东湖风景区消防大队华侨城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218日,武汉植物园组织义务消防员、兼职安全员和试剂管理员30余人走进东湖风景区消防大队华侨城支队,开展消防技能现场培训。 

  消防支队官兵带领大家参观了营区,“豆腐块”被子、干净整洁的房间给人一种简洁之美,一尘不染的环境让这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人显得更加可敬。 

  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远程泡沫供液消防车、消防排风车……各类威风凛凛的消防车让大家目不暇接。 

  2名消防官兵展示了快速穿戴消防战斗服及装备。一位职工忍不住体验了一把消防队员的感觉,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花了几分钟时间,才终于将战斗服、消防胶鞋、头盔等“行头”一一穿戴在身上。穿上重达30多斤的一身装备,职工已大汗淋漓、动弹不得。武汉植物园义务消防员也演练了穿戴简单消防作战服,消防官兵现场给予指导。 

  水带连接是消防训练中最基础的项目之一,目的是使消防员学会两盘水带铺设的方法,掌握铺带和连接接口的要领,连接消防水带是在火场中保证水源源不断供应的关键。2位消防官兵演示了这些技能,几秒钟之内,甩水袋、接水枪……所有动作在大家的惊叹声中一气呵成。 

  走进消防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时时刻刻牢记消防安全,只有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快速穿戴消防战斗服及装备演示 

水带连接展示 

 走进消防队 

综合办-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