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5年安全保卫总结暨表彰大会

  121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安全保卫总结暨表彰大会。武汉植物园安全保卫委员会成员,以及武汉植物园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员、试剂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园主任张全发,副主任刘宏涛为受表彰的优秀试剂管理员、优秀安全员、优秀义务消防员代表颁发了奖状。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从加强安全管理组织构建、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安全消防制度预案、开展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加大基本防护条件投入、防范科研生产重大风险等6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度武汉植物园安全保卫工作,分析了安全保卫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报了2016年准备开展的7个方面重点工作。 

  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消防大队张春华警官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安全保卫工作,她表示,历年来,武汉植物园领导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人力、物力、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园安全保卫工作面貌大为改观,从规章制度、通道清理、维修改造、培训教育等方面全面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安保环境,建议下一步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多层次化,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练,真正成为消防工作的行家里手。 

  刘宏涛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员、试剂管理员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有了大家的支持,通力协作,武汉植物园制度更加完善,基础更加牢固。但是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安全保卫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将安全意识融入武汉植物园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才能将武汉植物园安全的“1”牢牢树立。 

  张全发指出,2015年安全保卫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武汉植物园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又是新的开始,要从“率先行动”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不断的督促、检查、提高,全面加强和深化武汉植物园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安全保卫总结表彰大会 

综合办-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