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一双巧手捧起一片绿

—记武汉植物园硕士党支部废弃物DIY活动

  2015127日,武汉植物园硕士党支部举办的废弃品DIY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并于1215日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以“一双巧手捧起一片绿”为主题,号召全园研究生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DIY,从而传播“没有废弃物,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的环保理念。 

  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共收到精美作品十余份。同学们想法奇特,创意奇妙。活动最积极的巧手顾同学把小小鸡蛋壳打扮成了一个萌萌小盆栽,可爱中又不失实用价值,放在书桌旁看着就喜爱的不得了;心灵手巧的李师姐用自己的旧袜子做成可爱的小猪玩偶,两枚旧衣服上的扣子变成了小猪炯炯有神的小眼睛,萌化了大家的心;荷花课题组的李同学利用自己组内实验废弃的莲蓬与莲子再搭配一个丢弃的玻璃瓶,瞬间变成了高雅的艺术品,让人赞不绝口!美女兼才女的姜同学,利用一个大饮料瓶做成一个漂亮的花盆托,她说,有了这个花盆托,自己养的小盆栽再也不怕浇水后漏水了。还有周师姐松球果做成的玫瑰花,李同学塑料瓶彩绘成的小花篮等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全部DIY作品均陈列在板房研究生办公室图书角集中展示,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赏。 

    经过这次活动,很多同学也开始重视身边的废弃物。刘同学说,之前看到饮料瓶,快递盒等直接就丢掉了,参加完这次活动之后,每次看到这些东西的第一眼就想它可以做成什么东西重新利用起来。 

    本次活动的原材料从鸡蛋壳到塑料瓶再到卫生纸筒,大家充分利用身边常见的废弃物,开动思维,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用一双巧手捧起身边一片绿! 

  部分DIY作品 

 作品展示 

硕士生党支部 徐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