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放下手机,拥抱生活

— 武汉植物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明信片邮寄活动

  随着手机的功能日益强大,打电话,聊qq,上微信,刷微博等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在丰富了人们生活的同时,手机也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只通过手机和亲友联系,传递祝福,使得传统的书写方式已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 

  为倡导人们从手机屏幕移开视线,拥抱生活,去发现和感受身边的美,126日,武汉植物园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放下手机,拥抱生活”明信片邮寄活动。鼓励人们放下手机,给远方的亲友寄一张明信片,传递思念与祝福。此次活动所使用的明信片封面由植物园教职工及学生所拍摄的植物园高质量风景照制成。 

  上午9:30,硕士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就开始整理宣传材料、布置活动场地、展示明信片,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同学们一边热情的发放宣传材料,一边简要的介绍活动内容:每人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明信片,写上想对亲友说的话及地址,之后由组织者贴上邮票统一进行邮寄。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同学被这个活动所吸引。他们或围在桌前询问活动流程,或认真阅读宣传材料,和身边的人讨论手机的危害,或全神贯注的挑选明信片,趴在桌前写下自己的思念与祝福……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当天下午,在研究生党支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一封封精美的明信片被贴上了邮票,寄往远方。此次活动共寄出98张明信片。 

  游客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游客说,“在这个手机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通过书写明信片的方式已经渐渐地被人们所遗忘,仅仅是儿时的记忆了。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更清楚了解到手机的危害,还勾起了儿时的回忆,真的是太好了!”“把植物园美景印成明信片,真是太美了,不仅传递了祝福,还让远方的亲友感受到自己身边的美景。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将自己拍的美景制成明信片,与大家一起分享身边的美。”华中农业大学的小李激动地说到。 

  本次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了解到手机的危害,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传递思念与祝福的平台,让人们在忙碌之余,放下手机,静下心来,拥抱生活,发现身边的美!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硕士生党支部 李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