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党支部联合参观武汉如意生态农业园

  1120日,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60名党员一同参观了位于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的武汉如意生态农业园。 

  广大党员首先参观了园区的食用菌周年高效生产车间,了解了食用菌从培养基制备到采收包装的工厂化种植流程。车间里机器轰鸣,培养基装瓶、菌种接种、搔菌等环节均由机械手完成,高效且无污染;培菌室和发育室的光、温、湿条件均由电子程序控制,不同环节中的运输过程均由流水线输送, 精确且便捷。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看着眼前繁忙有序的生产过程,大家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感慨工业化在农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也赞叹农业从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化的迅猛发展。随后大家参观了现代设施栽培园,了解了墙式栽培、环形栽培、管式栽培、柱式栽培等现代化高科技栽培技术,也学习了设施农业种植技术。 

  此次活动主题与武汉植物园的一三五发展规划相契合,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广大党员同志了解了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产业化的农业未来发展趋势,将自身的研究工作与农业产业发展大方向结合起来, 同时也加强了一线科研人员与管理支撑人员间的交流。 

  参观现代设施栽培园 

 

  参观人员合影 

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