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1119日,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在二号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蔡小丽老师主持,园党委委员杨平仿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家就目前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问题,并对某些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建议。大多数人都表示公共实验平台应该加强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的培训,希望能制定明确合理的仪器使用收费标准。另外,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很多人表示要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包括作科技报告的能力、写科研论文的能力、就业应聘展示自我才华的能力等)、开展更多的文体活动来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在科学研究方面,不少人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其他科研单位和高校专家来植物园作学术交流的力度、加强科研应用软件(如:数据分析软件、作图软件、文献管理软件)的培训。在日常生活方面,有人提出实验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板房门口车辆停放不规范、饮用水有时候比较浑浊、适当提高研究生待遇等建议和意见。 

  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杨平仿研究员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在党员大会上传达大家的意见,力求尽可能解决大家科研和生活中的问题,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加舒适、方便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大家以后能多跟周围的同学交流沟通,多考虑科研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保持一个坦然宽容的心态,积极传达研究生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武汉植物园党委也紧抓“三严三实”教育,对研究生广开言路,切实有效地解决大家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博士生党支部 赵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