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和安波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邀请,埃塞俄比亚安波大学Ambo University, Ethiopia)副校长Lakew Woundimu Abachir博士、农学及兽医学院院长Mulugeta Negari Tullu博士与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Ethiopian Biodiversity Institute, Ethiopia)主任Gemedo Dalle Tussie博士、高级研究员Tesfaye Awas Feye博士一行4人于2015111216日访问武汉植物园。 

  1113,植物园相关人员同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在植物园二号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王青锋副主任、杨平仿研究员、郭明全研究员、吕世友研究员、王俊研究员、胡光万研究员、胡涛博士以及科研处副处长吴浩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士研究生Niguse等参加了会议。王青锋研究员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历史和发展情况。Tullu博士和Feye博士也分别介绍了安波大学和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历史和研究现状。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可能。双方还就招收埃塞俄比亚留学生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结束后,埃塞俄比亚客人参观了植物园的实验室和园区,对植物园拥有的实验平台设施,以及丰富的植物保育资源给予高度赞赏,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此次与埃塞俄比亚代表团的会谈,使武汉植物园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扩大了在非合作的研究区域,有利于扩大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非洲相关领域的综合影响力,为今后中心对非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 

 

 

中非中心 胡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