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111213日,“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植物园召开,大会以“生态文明建设:植物园的使命”为主题,吸引了400余名来自国内外植物园、树木园、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年轻人参会。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张莉俊、科技支撑中心主任杨中清等组成代表团出席学术年会,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共举办了6场特邀大会报告、82场专题报告和20个展板报告,主要探讨植物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园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林建设、园艺品种培育、植物园资源开发等话题,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植物园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园艺中心张莉俊、程嘉宝、潘俊峰和王淑慧先后作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环境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初探基于市场需求下的武汉植物园夜游活动》、《药用植物与环境教育——以武汉植物园药用植物专类园为例》和《植物园的精细化管理—以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专类园为例》4场学术报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武汉植物园在科普教育、专类园管理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和发展的方向。其中,王淑慧的报告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优秀青年报告奖”。 

王淑慧报告被授予“优秀青年报告奖”

园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