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邀请,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Maasai Mara University, Kenya董事会主席John Joseph Okumu教授、常务副校长Mary K. Walingo教授、旅游与资源管理学院院长Aggrey Thuo教授、科学与信息学院院长Nathan Oyaro教授等一行7人于20151111-15访问武汉植物园。 

  1112日,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研究员等相关人员热烈欢迎了马赛马拉大学客人,双方在园二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武汉植物园章焰生研究员就植物次生代谢物的生物合成领域做了研究报告。非方对此研究兴趣浓厚,与中方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可能的新领域。马赛马拉大学教授Mayora Oyaro NathanJedidah Simantoi Nankaya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详细介绍了马赛马拉大学历史和现状,以及其大学内药用植物园建设的必要性和进展情况。中非双方就在马赛马拉大学共建天然产物实验室及药用植物资源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招收马赛马拉大学留学生以及青年人员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武汉植物园杨平仿研究员、章焰生研究员、产祝龙研究员、郭明全研究员、吕世友研究员、王俊研究员、胡光万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并陪同肯尼亚客人参观了公共实验平台、能源植物基因组学和植物化学生物学实验室、留学生宿舍等区域 

  此次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访华,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需求,商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合作研究领域、合作方式和人才培养等问题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层次地研讨,此次访问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夯实合作基础、提升合作效率和前景,也有利于扩大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非洲,特别是非洲高校的影响力。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 

中非中心 张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