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山东东营市来武汉植物园深入洽谈盐碱地利用治理合作

  119, 山东省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由立红一行来武汉植物园就盐碱地利用治理工作进行洽谈合作。

    访问期间,由立红高度评价了武汉植物园傅金民研究员为东营治理盐碱地所做的重要贡献,表达了今后加强同武汉植物园科技合作的热切期望。随行的山东利全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新海仔细了解武汉植物园在植物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尤其是在耐碱植物方面的新品种,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公司科技支持。在武汉植物园傅金民研究员和科研处有关人员陪同下,由立红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植物园种质资源,前往江夏参观了草坪种养基地,并同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园主任助理刘贵华研究员进行了会谈。 

  东营市位于山东省黄河入海口,每年由于黄河淤积所产生大量土地,但是盐分含量较高,属于盐碱地,整个黄河入海口三角洲地区盐碱地面积高达500万亩,容易引发盐碱尘暴、灰霾和盐渍化泛滥,危害生态环境健康。2014年中国科学院将“滨海盐碱地高耐盐经济植物筛选与规模化繁育”列入了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首批启动项目。武汉植物园傅金民研究员领导的草坪种质资源学科组深度参与了此项目,并利用所掌握的国际领先的草质资源库,为东营盐碱地治理筛选了一批适宜当地气候生态环境的品种。经过一年来的种植,长势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和社会反响。 

参观草坪种养基地

科研处 谈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