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畅游武汉园博园

  119日,天气晴朗,武汉植物园人教处和离退休党支部精心组织近百位离退休职工前往第10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参观。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大多长期从事园林工作,不少还是园林方面的专家,对园林艺术有着深厚的情感。离退休职工观赏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园林,边走边看、相互交流,一路上谈笑风生格外开心。

  武汉园博园建筑设计拟采用“4+2”方案,即由四大主体建筑和武汉园博园东西部两大服务区组成。主体建筑包括国际园林艺术中心、长江文明馆、飞翔的花园、创意生活馆,分别展示经典园林艺术、长江流域文明成就、武汉三镇特色园林艺术及大武汉现代城市文化等;东部服务区重现清末民初汉口城的特色建筑艺术,西部服务区以湖北民居为建筑特色。不仅囊括了中国园林流派的整体风格及趋势,更在亭台水榭石等园林设计元素的基础上,生动彰显了我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地域风情及历史人文,可谓一园览尽最美中国。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畅游武汉园博园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