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10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心理事长张亚平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原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研究员主持。 

  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世专中科院境外机构运行管理规定和遇到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报告,中心执行主任、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研究员向理事会汇报了中心2013-2015年建设工作阶段总结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合作研究布局。 

  中心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对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中心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开展合作研究、对外宣传、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科院相关境外机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张亚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中科院第一个与商务部援外项目结合建设的海外科教中心,中非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要将自身发展与所在国家/地区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合作领域和重大科技及社会需求,多选择民生工程并形成淘汰机制。中-非中心作为一个综合科技平台,相关工作不能局限于中科院内的成果和技术,应与院外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主管部门加强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各海外中心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加快发展,形成合力,服务于新时期国家科技外交的战略需求。 

  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洪德元院士、委员陈晓亚院士以及东南亚科教中心主任陈进、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斯里兰卡科教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加德满都科教中心执行主任梁尔源等出席了会议。昆明分院、昆明动物所以及中-非中心各核心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张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