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广州市公园协会到武汉植物园考察学习

  1014日,由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与广州市公园协会共同组织,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主任林惠洁的带领下,广州市公园协会一行124人来武汉植物园考察学习。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热情接待了来宾。 

  刘宏涛做了题为“景观湿地——公园生态水体营造技术”的公园生态景观建设保护专题培训。他首先解读了世界城市公园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今中国城市公园发展中的困惑,提出了公园景观湿地营建的“植物+”理念,详细介绍了公园生态水体营造涉及的关键技术,并以实际设计案例来展示景观湿地规划设计方法及关键技术的应用。培训获得广州市各公园管理负责人的高度肯定,林惠洁主任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为广州市公园建设与管理提供了全新思路,为公园生态水体的构建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设模式。” 

  随后,来宾参观考察了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猕猴桃园、本草园、景观温室等景点,对湿地保护建设及水生植物保育等领域进行了现场学习和讨论。 

景观所 朱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