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专利申请相关知识讲座

  为加强武汉植物园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对创新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量及专利授权率。717日,武汉植物园邀请了武汉宇晨专利事务所所长王敏锋等一行三人举办专利申请相关知识讲座。武汉植物园各学科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培训。 

  资深代理人王敏锋长期为武汉植物园专利作代理,就该园专利总体情况作了介绍。讲课老师(执业专利代理人)余晓雪、龚莹莹从知识产权和生物类知识产权现状入手,专利申请条件、专利申请流程及相关知识点、专利申请文件的准备、专利法中的三性及专利文件的撰写等内容,就中国专利申请常识、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创造性问题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紧密结合有关基因、组培等方面的具体案例进行阐述。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聆听,并在会后与讲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专利申请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相关知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这对今后武汉植物园知识产权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和价值。 

  科研处代处长刘贵华研究员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园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在科研、技术服务过程中,发挥科学研究先导作用,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基础上,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成果推广应用等系列工作。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