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访问武汉植物园

  7月8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草坪种质资源学学科组傅金民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副教授吴彦奇到访武汉植物园,并作题为“Genetic Research and Breeding New Turf Cultivars of Bermudagrass in the U.S.的学术报告。 

  吴彦奇首先阐述了草坪草在美国文化与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继而谈到为满足现代社会需要,草坪草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介绍了狗牙根的分布与分类,讲到C. transvaalensis Burtt-Davy的性状在育种中有着特殊的意义。然后讲解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育种项目的渊源、草坪草现在及未来的需改良的性状、过渡带草坪草越冬与春季返青问题等,并对自主培育的‘Latitude 36及‘NorthBridge狗牙根新品种的优良耐寒性,以及在美国和中国推广应用做了重点介绍。最后展示了狗牙根为二倍体遗传的实验结果。吴彦奇图文并茂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同吴教授进行交流与讨论。

  吴彦奇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副教授,致力于坪用与饲用狗牙根及生物能源植物柳枝稷遗传育种研究。1988-2000年任教于四川农业大学,2004年获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作物学博士,2004-2006年在美国农业部植物科学研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自2006年任教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以来,培育出‘Goodwell饲用狗牙根,‘Cimarron柳枝稷,‘NorthBridge及‘Latitude 36坪用狗牙根四个品种。吴彦奇著作或合著期刊论文43篇,书9章,合编书1本,曾获得2010年全国植物育种者协会的早期职业生涯奖,2011OSU DASNR James A. Whatley有价值研究奖。

吴彦奇作学术报告

草坪种质资源学学科组 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