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喜获七一表彰

  建党94周年华诞前夕,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先后荣获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先进党支部”称号,多名离退休党员被授予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优秀党员”称号。 

  近年来,离退休党支部积极推进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管理工作。积极协助老干部管理部门围绕“六个老有”,以文化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以愉悦为目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落实生活待遇,提升生活品质,发挥作用,开拓创新,取得明显成效。鉴于离退休人员普遍进入“三高期”,行动不便,支部在开展活动时,坚持“新、灵、实、小”的原则,即活动新颖、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小型分散,教、乐、为结合,根据年龄特点和身体状况,合理安排文娱活动和党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离退休人员幸福指数。

  离退休党支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进家入户做一人一事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矛盾,为武汉植物园科学事业发展营建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多名离退休人员获武汉植物园“优秀党员”称号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