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社区项目被BGCI期刊Roots收录

  近日,世界植物园保护联盟(Botanic Garde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BGCI)发布新一期的Roots期刊,武汉植物园开展的社区项目“植物让空气更清新”(Plants that clean the air)作为19个案例之一被收录其中。 

  “植物让空气更清新”是武汉植物园在2014年开展的“花博士进社区”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为市民推荐了3种植物(绿萝、虎尾兰和散尾葵)。这3种种植物可以在雾霾的天气中,在门窗关闭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证空气质量。活动和武汉市地方政府、社区进行了紧密合作,全年举办13场,共约1600人参与,发放虎尾兰近2000棵,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2007年启动进社区科普工作以来,武汉植物园一直坚持,每年都不中断,业已坚持8年,成为武汉市贴近市民的科普品牌。此次社区项目被Roots期刊收录,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正是得益于社区工作的延续性。这次收录肯定了社区科普工作的方向和内容,激励武汉植物园更深入细致地开展此项工作。 

  RootsBGCI1990年创办,是关于植物园教育的期刊,每年出两期,用于指导世界各植物园如何开展教育工作。本期主题介绍世界范围内植物园开展的社区项目(Caring for your community A MANUAL FOR BOTANIC GARDENS),阐述如何提升植物园的社会角色,如何利用植物园自身优势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保障社会公正和公民融洽。

 

 

武汉植物园社区项目被BGCI期刊Roots收录

   

科普开放部 楚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