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第三届“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开班仪式暨首届菁英班结业仪式举办

  5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共同开办的第三届“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届“菁英班”结业仪式。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资源植物中心主任傅金民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兼研究生部主任蔡小丽,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湘萍、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孙站成等出席了仪式。 

  双方领导针对“菁英班”的办学思路进行了研讨,总结分析了现阶段“菁英班”的培养情况,就“菁英班”的发展定位、课程体系和科研实践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菁英班”的人才培养定位于科技精英,力求打造品牌,培养拔尖创新的学术型人才。双方将邀请资深教授及年轻的科研骨干共同参与课程教学,充分利用科研资源促进教学,将科研训练与挑战杯竞赛相结合,或纳入毕业论文考核,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  

  武汉植物园经与华中农业大学友好协商,于201312月签订了《关于联合开办“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的协议书》,并于20144月举行了首届“菁英班”开班仪式。自开班以来,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1级、20122013级的林学、设施、园林、园艺四个专业,共84名本科生入选 “菁英班”。 

人事教育处 戴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