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511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非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非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洪德元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致欢迎辞。  

  -非中心主任李绍华首先就中心十三五规划和科研布局等情况做了报告。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就中心建设进展及中心项目经费自查情况向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做了汇报。 

  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对中-非中心建设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积极评价了中心快速推动各项工作的工作作风。此次会议中,各位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就中心的科研布局、留学生培养、合作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执行进度与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并对中心中长期运行发展机制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亚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中-非中心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中心建设必须以国家战略为指导方向。同时,他还指出中心应居安思危,思考长远投资运行模式,提高自身“造血”能力,提升在非洲国家中的影响力,在众多在非国际组织中彰显中国的特色和实力。 

  陈晓亚院士、康乐院士等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以及中-非中心各核心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园区。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中-非中心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