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杰出访问学者Andrew C. Allan研究员到访武汉植物园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奥克兰)分子生物学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访问学者”Andrew C. Allan博士于5月2日至6日对武汉植物园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与交流。

  5月4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张全发为Andrew C. Allan颁发了“国际杰出访问学者”荣誉证书。随后,Andrew C. Allan为武汉植物园师生带来了题为“Controlling accumulation of anthocyanin is important to the quality of fruit crop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探讨了苹果、桃和猕猴桃等水果果实中花青素含量性状的成因,以及其所受到的调控因素,为面向应用的育种科研活动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分子途径。

  访问期间,Andrew C. Allan与武汉植物园果树生物学研究组开展了果树基因功能分析技术体系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为提升和加强该团队在果树分子遗传学研究方面提供帮助。此外,Andrew C. Allan将于5月7日到14日到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华南植物园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和提升中科院与新西兰植物食品研究所的园艺合作研究。

  Andrew C. Allan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现任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奥克兰)分子生物学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苹果、桃和猕猴桃等多种果树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在果实着色遗传机制等领域造诣深厚。近年来在Nature genetics, PNASPlant CellPlant J, Plant Physi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10年受聘为武汉植物园客座教授。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访问学者”资助。

  

  颁发“国际杰出访问学者”荣誉证书

人教处 蔡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