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4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作了题为《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的成就及其后续行动》的学术报告。 

  赵士洞从千年生态系统评估的基本情况、重要贡献、生态系统现状及变化趋势、生态系统未来的变化情景、改善生态系统服务的对策、对MA的后续行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详尽阐述了生态系统的评估方法、评估框架、评估步骤以及主要评估结论,生态系统在过去50年的变化状况,改善生态系统服务的对策及中国的民生状况等重要内容。报告结束后,赵士洞研究员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赵士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分类与分布,温带针阔叶混交林的结构、功能、动态和管理,森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森林生态系统的碳循环,人类活动对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影响、土地利用变化和生态系统评估等。现任科技部国家生态与环境野外观测研究站专家组副组长,曾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和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及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执委和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EAP-ILTER)主席等职。获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赵士洞作报告 

 

报告会场

研究生会宣传部 方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