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传达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331日,武汉植物园传达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余位PI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班小泉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题为“聚焦主业,强化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院反腐倡廉主要工作,对2015年重点工作,要求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三转”,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办力度,巩固完善纪监审有机结合,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的体制机制。 

  纪委书记丁建清研究员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题为“形势与责任”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深入开展我院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丁建清提出,各位PI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课题经费管理和学风建设的监管责任;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卫士,做科研净土的守护者,努力营造我园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从严于律己、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规范行为、发挥好监督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位PI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和中科院的相关规定,加强对课题组成员的教育和监督,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做事,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武汉植物园各项事业的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