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江明喜研究员获批2014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1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4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名单,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获批2014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据悉, 2014年度全省共有100人获省政府专项津贴。 

  江明喜,男,19651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暨武汉市植物学会理事、湖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198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2001年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区域种群动态、濒危植物物种的保护生态和河岸生态系统的结构与功能。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要学术成就包括:(1)在国内最早开展河岸生态系统植被格局与功能研究,探讨三峡地区河岸植物群落物种多样性海拔梯度格局成因;研究神农架地区珍稀植物在河岸带中的结构和动态,以及维持机制;(2)针对三峡水库消涨带生物多样性降低、生态系统脆弱、植被恢复困难等突出问题,通过对消落区生态脆弱性评价和植物物种的合理配置,提出适宜三峡水库消落区生态恢复与综合治理的技术和模式,开展典型地区植被恢复的试验与示范;(3)首次以长寿命生物有机体(树木)作为研究对象,探讨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关系。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科学论文80余篇。

人教处 蔡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