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举行2014年第二场学术交流会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2014年第二场学术交流会在武汉植物园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治平研究员参加,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丁建清研究员、科研处梁琼处长、重点实验室部分学科组组长、成员及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傅金民研究员主持。 

  会上,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组组长章焰生、产祝龙、杨平仿和郭明全分别作了“Biosynthesis of plant natural chemicals、“小分子物质提高狗牙根抗逆性的分子机制”、“莲基因组与遗传育种研究”和“药用植物化学生物学研究进展”的报告,汇报了学科组主要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丁建清在点评中对此次交流会的四个报告及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组织的多场多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工作在全园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具有研究基础好、人才队伍完备等优势,鼓励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以重大研究课题为纽带,集中多学科组科研人员的力量出大成果、好成果。 

  娄治平就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答疑,结合全院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分析了重点实验室目前所处的严峻形势,指出大家不仅应重视评估,更应将评估作为总结和发展的契机,结合自身的地理优势,选取合适的发展方向和研究对象,为下一次评估创造条件,争取在未来的5-10年产生在国际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室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