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牵手武汉广地农业共图华中地区猕猴桃大计

  111日,第十一届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农业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承办。在农业部及省市领导的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武汉市星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签约单位,签订了《猕猴桃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同推进武汉地区猕猴桃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猕猴桃资源、育种及科研的世界级研究中心之一。武汉植物园以品种和技术为核心,在四川、河南、贵州等省份推广和服务猕猴桃面积达数十万亩,形成了‘金艳’为主的年产值超十亿元的猕猴桃产业体系。武汉市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益昇农业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在武汉总投资1.5亿元,开发种植面积23000亩;公司主要种植、加工绿色新鲜蔬菜,产品销往东南亚、欧美及香港、澳门、武汉、深圳、广州等国内大城市;公司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农业技术管理及高端产品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湖北省为猕猴桃资源优势区和猕猴桃适种区,武汉植物园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与武汉市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拟在武汉市及大武汉经济圈内,紧密依托武汉植物园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猕猴桃科技化、园艺化、设施化为标志,发展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现代都市果业。此次合作,是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在四川等省份成功推进猕猴桃的产业后再次布局湖北地区,力求打破湖北省猕猴桃“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局面。项目的推进不仅将生产高品质的猕猴桃产品,同时将形成旅游观光、教育和创新功能为主旨的现代猕猴桃农业示范园,最终为促进湖北由猕猴桃科研强省向猕猴桃产业强省的转变提供科技及产业示范和支撑。  

武汉植物园牵手武汉广地农业共图华中地区猕猴桃大计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李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