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王瑛研究员为“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授课

  1014日,武汉植物园王瑛研究员为“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学员做了《药用植物资源发掘及次生代谢调控》的专题报告,以药用植物淫羊藿和枸杞为例,介绍了“道地”药材的理论基础,资源植物从资源收集到研究利用的模式研究体系,还分析了药用植物的应用前景。通过此次课程,“菁英班”学生对药用植物相关研究有了初步的了解。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菁英班”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联合开办。在办学模式上,我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充分利用和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探索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创新模式,联合培养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宽广的学科知识、高远的国际视野、出色的实践能力、心怀报国理想的栋梁之材。首届“菁英班”于20144月开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1级和2012级的林学、设施、园林、园艺四个专业,共53名本科生入选。

人事教育处 戴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