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研究生积极参加2014年“小洪山杯”篮球赛

  10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14年“小洪山杯”篮球赛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室内篮球场吹响号角。

    比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致辞,期冀各参赛队伍在这项传统赛事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裁判长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将在比赛中严格公平执法。来自武汉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热情似火的啦啦操表演。 

  秉承传统,2014年度赛事共有武汉地区六个研究所参赛,采用小组循环制决出四强。根据赛程安排,植物园与病毒所之间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场进行,这是上届季军争夺战的重演,比赛的精彩程度、对抗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病毒所队完全掌控全场,大有所向披靡之势。植物园队打得很被动,抢篮板没有身高优势,内线位置抢不进去,传球默契度尚缺磨合。面对屡次投篮不进及进攻受阻的局面,植物园队及时叫了暂停,教练重新给场上队员们安排战术。暂停过后,植物园队依靠默契的配合成功抢占内线,运球起身投篮,成功获得第一个2分,极大鼓舞了本队士气。中场休息时,进行了男女绑腿跑投篮的趣味比赛,植物园的2名参赛队员依靠默契的配合和近乎完美的投篮命中率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四节,顶着落后的压力,植物园的队员们一起呐喊鼓励,调整战略。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逐渐提高,攻不进内线就在外围稳扎稳打,一个人抢篮板吃力就几人联手,打出了一股82的冲击波,场外的拉拉队员的热情也被彻底点燃。随着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植物园最终还是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赛后,队员们与教练一起积极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并进行了总结训练。 

 

  比赛精彩掠影 

研究生会宣传部 方庭